首页 会议通知


纵观历史和现实,感染科医师在新发传染病的临床诊治和研究中均发挥了重大作用,从疾病的发现、临床诊疗、医院感染控制以及新型治疗策略研究到疾病的预防控制,感染科医师均是功不可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和全球流行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社会经济的发展,联防联控以及多部门、多系统、多学科合作是关键。在这场史无前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做出巨大贡献,积累了大量的救治经验,在对新冠病毒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过去的一年期间,感染病和肝病研究领域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为了交流和展现新冠肺炎为代表的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和研究方面的进展,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感染病专科分会、上海市医学会肝病专科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东方感染病-肝病学论坛将于2020712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是感染病和肝病分会第四次联手召开的学术盛会,借鉴上海市医学会“东方品牌”系列会议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两个专科分会的特点,搭建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交流平台,期望打造一个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对接国际、放眼前沿的高质量学术品牌。


本次会议将邀请感染病、肝病领域各个学科中最顶尖的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特邀报告,介绍先进理念、新技术及前沿进展,就感染病和肝病学科当今面临的学术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探讨交流。特别邀请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专家和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国内同行带来一场倡导自由探索、鼓励争鸣质疑的“学术风暴”。


热诚欢迎从事临床感染病学、肝病学、热带病和寄生虫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药理学、药物研发、药物临床试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X